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靖边交警进校园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及法制安全教育讲座

来源: 靖边大队 发布时间: 2017-04-2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中学生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有效预防未成年违法犯罪,提高中学生懂法、学法意识以及培养学生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日前,靖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副中队长任建新、西郊派出所民警双麒麟为靖边中学3000余名师生开展了法制安全教育及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会上,交警大队副中队长任建新结合学生日常涉及的遵守交通信号、正确过马路、安全乘车等方面进行了耐心讲解,并以近期发现学生乘骑摩托车上下学的违法行为为重点,结合我县2016年真实的摩托车交通事故案例教育全体学生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珍惜、珍爱自己以及他人的生命。任队长号召全体学生们积极行动,做一名交通安全宣传员,向自己的亲戚朋友以及家人积极宣传交通安全知识,积极成为一名文明交通参与者。

随后,西郊派出所民警双麒麟根据青少年犯罪的成因和特点,从青少年的心理、家庭、社交、爱好等问题出发,联系实际,教育学生要在日常生活中“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增强法律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争做守法的青少年。

此次法制安全教育及交通安全知识讲座的开展,有效地提升了学生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和事故防范能力,让交通安全融入到每个学生的心中,收到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