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百日行动”剑指酒驾

来源: 交警二大队 发布时间: 2017-04-25 浏览次数:

        为努力净化交通环境,有效遏制酒驾交通违法行为的反弹,切实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4月23日夜间,榆林市交警二大队特勤中队全员参战,迅速出动,突出重点,强力攻艰——酒驾交通违法行为,扎实推进城区道路整治“百日行动”的深入开展。

        行动前,二大队特勤中队中队长赵军作了科学部署:为确保此次行动真正打出水平、查出成效,要求所有参战民警做到三个“一律”和三个“严禁”。即行动期间,参战民警一律关闭手机;涉案当事人一律顶格处理;办案民警一律快查、快审,快办案件。严禁说情讲情、严禁降格处理、严禁徇私枉法。

        行动期间,中队长赵军合理抽调部署警力,采取流动巡逻、蹲点观察、设卡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缉查行动,特别是加大对重点路段、重点时段、重点部位车辆的检查管控,尤其是行驶轨迹异常车辆,其驾驶人可能涉嫌酒驾、无证、无牌、超载等重大交通违法行为,中队长赵军要求所有民警对行驶轨迹异常车辆务必做到不漏查、不漏管、不失控,形成全方位的严打声势。

        此次行动战果:特勤中队出动警力19人次,警车10余次,共查获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5起,其中饮酒驾驶案件5起,醉酒驾驶案件1起,涉牌涉证案件9起。为维护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压降道路交通事故,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特勤中队将继续开展打击酒驾“利剑行动”,并重拳出击各类突出交通陋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