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米脂县交警大队采取多项举措 整治城区乱停乱放违法行为

来源: 米脂大队 发布时间: 2017-04-0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城区道路交通秩序管理,优化城市道路交通环境,减少道路拥堵现象,针对机动车与非机动车乱停乱放问题突出的状况,米脂大队城区中队结合辖区特点,集中优势警力,加大管理力度,积极开展机动车乱停乱放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一、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要求全体民警紧紧结合工作实际,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继续发扬不怕吃苦、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加大对城区违法停车行为的整治力度。

二、进一步强化巡逻管控。整治行动中,中队根据机动车与非机动车乱停乱放交通违法行为分布区域和高发时段的不同,组织民警在银州中路、治黄路、公园路、青年路、行宫路以及各大商场周边等繁忙路段部署警力,全面劝阻纠正乱停乱放车辆。特别是对停车泊外乱停车、非机动车占用停车泊位、公交车、出租车不按规定停靠、随意停车揽客等行为,进行重点管控。

三、进一步强化规范执法。在执勤执法中,中队要求民警民警、协警规范着装,严格执法、文明执法,注意执法用语,在劝导过程中,讲究方式方法,以分析、讲解等形式让乱停乱放车主了解违法行为的严重性,取得群众的理解,共同维护辖区的停车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