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府谷交警三获省交警总队“创佳争优”竞赛活动优秀大队称号

来源: 府谷大队 发布时间: 2017-04-07 浏览次数:

2017年2月,我大队再次被省公安厅交警部队评为全省公安交警“创佳争优”竞赛活动优秀大队,这是2014年以来,我大队第三次获得此项荣誉。

2012年5月,以杨睿平同志为大队长的新一届队领导班子上任后,针对大队交管工作底子簿、基础差,整体水平与先进大队有较大差距的现状下,制定了“以制度促工作,以制度强素质,以制度塑形象”的工作方针,从根本上加强正规化建设、规范化管理的力度,扎扎实实地走出一条脚踏实地求发展,狠抓内涵强素质的新路子。

为了提升民警的实战能力和执法水平,大队以“大学法、大培训、大练兵”为载体,邀请党校、公安局等部门专业人员对民警进行了业务培训。多年来,坚持每天早上做早操,每周二集体学习,每年组织体能、技能轮值轮训,先后组织民警分批次去周边优秀大队交流学习;制定切实可行的绩效考核、月考核和部门单警考核办法,使部门之间、民警之间形成竞争机制;通过笔试和面试等程序,采用“公开竞聘、择优选聘”的原则,创新用人机制,公开择优选聘民警到适合的岗位工作。

转变职能,简政放权,群众满意度得到提高。我队将6年免检车辆和五类车注册登记业务全部下放到基层中队办理,处理交通违法行为实行“前置处罚、过程监管、后置审批”;车管所现可办理驾驶人C类驾驶证科目一考试、机动车注册登记等29项业务,车辆号牌实现了“二十选一”、自编选号、互联网自助选号;开通网上号牌选取、牌证补领、驾考自主预约等互联网业务21项,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推广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应用,开通“异地罚款缴纳”与“优驾行”服务,开放网上自主约考和网上自主选号服务,各窗口单位实行“朝九晚五”工作制,最大限度的方便群众办事。开通网上号牌选取、牌证补领、驾考自主预约等互联网业务21项,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群众对交警的满意度逐年提高。

制定和完善《目标责任考核办法》、《执法记录仪使用管理规定》、《执法质量考评实施细则》等13项执法制度,落实执法质量定期考核和考评工作;全面推广使用执法记录仪,形成工作有抓手、执法有监督、任务有考核的工作模式。

从源头上消除隐患,大队联合交通、安监部门对全县的各等级道路进行全方位的排查摸底;大力推动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构建政府主导、部门协作,乡镇主抓,整体作战的农村道路安全社会化管理体系;利用缉查布控系统对假、套牌、违法未处理、报废等违法车辆驶出辖区自动报警,进行拦截处理。智能管控系统的投入使用可随时掌控城区道路通行情况,对于发生拥堵和交通肇事等路段,可及时指派民警进行现场处置;持续加大对酒驾、毒驾的打击力度,保持整治的威慑力,针对“两客一危”和农村面包车等“五类重点车辆”超速超员、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适时组织开展专项整治,制定了恶劣天气、突发情况应急预案,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

宝剑锋自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队在市交警支队的指导下,和在县公安局的领导下,始终坚持以社会矛盾化解为重点,以社会管理创新为抓手,以公正廉洁执法为主线,以“保安全、保畅通、防事故”为第一要务,充分发挥交管部门的职能作用,严防严打严管理、真抓实干求实效,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明显成效,确保了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为我县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