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榆横大队召开2017年交通管理工作会议

来源: 榆横大队 发布时间: 2017-04-06 浏览次数:

3月31日,榆横交警大队在高新区管委会会议室召开2017年交通管理工作会议。会议的主题是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公安交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6年公安交通管理工作,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研判道路交通安全形势,部署2017年各项交管工作任务。

高新区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郭庆年同志,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徐忠山同志,榆横公安分局副局长贺永红同志,榆阳区公安分局工会主席戴广生同志出席了会议。会上,郭庆年副书记、徐忠山副支队长分别作了重要讲话,杜宇靖大队长作了题为《继往开来谋发展乘势而进谱新篇》的工作报告,张毅副大队长宣读了《榆横大队2016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暨“创佳争优”竞赛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杜宇靖大队长与各办公室、中队签订并颁发了目标责任书。会议由张治忠教导员主持,全体民警、协管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2017年大队要认真贯彻落实支队交管工作会议精神,以落实市委“追赶超越”为主线,以深化交管改革为动力,以“保安全、保畅通、防事故”为工作目标,以“巩固、完善、规范、提升”为核心,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交管理念,着力推进辖区道路缓堵保畅、队伍正规化建设等重点工作,促进风险防控、交通治理、科技应用、服务群众、规范执法、队伍建设六个全面提升,争创全省一流大队,努力推动辖区交管工作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发展。

会议要求,2017年大队要重点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加大交通治理力度,提升风险防控能力,建立“以严打整治促事故预防”的工作模式。二是要深化集成平台应用,巩固科技强警成果,提升警务实战效能,创新勤务指挥机制,加快科技强警步伐。三是要凝聚改革创新动力,破解交通管理难点,学习先进经验,着力构建与道路交通治理能力现代化相适应的交通管理警务新机制,提高道路交通管理设施的精细化水平。四是要规范执勤执法行为,加强执法监督管理,加大政务警务公开力度,推进轻微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机制,提升依法治理能力。五是提升队伍综合素质,完善队伍管理机制,抓好执纪问责,继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好全员培训、分类培训工作。

郭庆年副书记充分肯定了2016年大队交管工作及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四点工作要求。一是抓队伍,提高队伍整体战斗力。坚持政治建警,加强民警、辅警的教育培训工作。二是抓服务,促进警民关系和谐。转变理念,强化为民意识,提高新形势下群众工作能力。三是抓宣传,提高全民交通安全意识。四是抓整治,创造良好的交通秩序。优化管理方式,采取动静结合、昼夜交叉、错时上岗等措施,营造严管严控的高压态势。此外,他表示将全力支持大队开展好2017年交通管理工作,对当前存在机制体制不顺问题,经费保障问题,民警生活困难问题以及大队、中队营房建设问题,管委会将积极进行协调解决。

徐忠山副支队长对大队做好2017年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继续坚持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全面推进城市道路交通治理工作常态化。要切实发挥交警“主力军”作用,不间断组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要以“警情主导警务”为导向,进一步加强交通指挥平台建设,拓展交通综合指挥督导职能。二要坚持安全至上的发展思路,抓紧抓好交通安全的全过程监管。要以“两客一危”运输企业为重点,对症下药实施重点联动管控,常态开展运输企业交通违法“清零”等措施。要用好各类传统媒体、新媒体和自办媒体平台开展错位、叠加宣传,继续推进“文明交通行动计划”工作。三要坚持从严治警的总体要求,全力打造适应时代发展变化的过硬交警队伍。要坚持从严管理、从严问责的思路,加强民警作风建设,以“强履职、求突破、立标杆”的要求,提升队伍履职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