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榆横大队圆满完成“清明节”期间道路交通安保工作

来源: 榆横大队 发布时间: 2017-04-06 浏览次数:

清明节期间,外出踏青、扫墓等活动增多,辖区交通流量大幅增加,为进一步加强节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严防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榆横大队全警动员、全力以赴,确保辖区道路安全、有序、畅通,圆满完成清明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保障工作。

一、周密安排部署。3月30日,大队召开“清明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部署会,对“清明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要求各中队要加强疏堵保畅工作,确保道路有序畅通,要集中警力加大对酒后驾驶、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有效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环境,三是要做好宣传提示,引导群众安全文明出行。

二、加强指挥疏导。针对清明节期间外出踏青、回乡祭祖的人群集中,大队科学部署警力,加强指挥疏导。一是加强对火车站周边道路,通往高速公路、机场等重要路段的警力部署,加强指挥疏导。二是在出行、返程高峰期,最大限度的将警力部署在路面一线,坚持未堵先疏、小堵即疏原则,确保道路畅通。三是加强雨天巡逻管控。4日,榆林城区出现降水天气,加之返程的群众多,辖区多条道路车流量剧增,大队及时调整警力部署,采取定点指挥疏导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加强路面管控,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三、加强宣传提示。认真落实“两公布一提示”,通过微信、微博发布清明前后车流高峰时段和路段,发布辖区交通堵点预判、交通管制方案和交通出行指南,提示驾驶人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路线。走进广场、火车站、大型超市等人流密集的场所,散发宣传资料,讲解交通安全知识,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安全文明意识。继续强化有奖举报措施,鼓励群众举报交通违法,营造浓厚交通安全氛围。

四、加强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一是大队安排警力在榆阳路、榆靖引线、富康路等路段设点,对客运车、旅游包车、危化车等重点车辆进行检查,逢车必查、逐车登记,加强对“两客一危”车辆的严查严管。二是集中警力加大对酒后驾驶、涉牌涉证等严重违法行为的整治,在城乡结合部,加大对面包车、三轮车、农用车等车辆违法行为的整治,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环境,全力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