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贴近实战 练兵强警 府谷交警开展岗位实战练兵大比武活动

来源: 府谷大队 发布时间: 2017-03-31 浏览次数:

为了切实提高大队民警的规范执法水平和业务实战技能,3月28日下午,府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新区府兴路举行了交通管理实战练兵比武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李瑜同志,大队领导、7个参赛中队14支参赛小组。这次比武活动由教导员苏永杰主持。

在比武活动仪式上,大队长杨睿平作了动员讲话,他强调,“有为才有位,有位更有为”。自媒体时代,交警面临的执法环境日益复杂,要求我们必须具备规范、娴熟的业务技能,阳光作业,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和检验。全体交警要以这次岗位练兵比武活动的优胜中队和勤务组为样板、为标杆,以扎实有效地工作业绩努力实现队伍管理和交管事业追赶超越。接着,副教导员张平宣读了比赛规则。

比武现场,岗位实战练兵有序进行,超员、酒毒驾、黄标车上路、残疾人驾车等多种实战比赛场景轮番上演,精彩迭出。违法扮演者对参赛的执法民警想方设法刁难对抗,甚至乘人不备就逃脱。面对各种问题和状况,执法民警、协管员沉着冷静,运用扎实的业务功底和违法扮演者斗智斗勇,合理选择站位,规范执法用语,妥善指挥处置,适用法律条款准确,让违法扮演者心悦诚服地接受了处罚。比赛过程如火如荼,扣人心弦,现场掌声雷动,不断将活动推向高潮。

经过一番激烈的比拼,评出三个优秀勤务组,一个优秀组织奖和一个优胜中队。

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李瑜同志做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交警大队近几年来在全局、全市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通过这次比武活动,看到了交警队伍过硬的业务素质、业务技能和团结奋进的团队精神。同时,也指出因比武活动是首次尝试,也有组织不完善、个别民警认识不到位、业务水平、技能不高的问题。他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要能够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岗位练兵的紧迫感,要不断强化业务培训,不断提升执法水平;二是推动岗位练兵的常态化,正确处理好岗位练兵与日常工作的关系,不断激发全体民警的练兵热情;三是推动岗位练兵的实战化,要把岗位练兵比武的成果转化为推动交管工作发展的能力,把首战当决战,切实加强训练,提升实战效能,奋力追赶超越,为促进我县社会经济发展创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