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进校园 让通往学校的路更加安全

来源: 府谷大队 发布时间: 2017-03-31 浏览次数:

孩子们的交通安全关系到千万个家庭的幸福,为进一步提高广大中小学生的安全意识,从源头预防和减少学生交通事故。近日,我大队民警协同清水中队民警走进古城学校,通过内容丰富的交通安全知识讲座,帮助中小学生树立交通安全意识,进一步引导学生遵守交通法规,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在讲堂上,大队民警针对学生的学习生活环境,重点讲解了安全过马路、安全乘车、安全骑车等出行常识,根据学生群体易发的交通违法行为着重讲解了道路交通基本通行原则,教育同学们在出行过程中遵守交通法规,自觉抵制危险、不文明交通行为,倡导安全文明出行。接着,民警还与学生们互动,回答学生们关注的问题,一问一答中,学生生动、有趣的回答及民警详细、耐心的解释将此次宣传讲堂推向了高潮。最后,民警带他们观看交通事故警示展板,通过鲜活的事故案例将交通安全知识贯穿其中,突出交通安全对个人成长和家庭幸福的重要性,告诫同学们摒弃横穿马路、在道路上追逐打闹、骑自行车双手脱把等交通陋习,从小做起,从身边做起,自觉养成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良好习惯。

此次交通安全讲座,使广大中小学生深刻认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也使他们知道了道路交通安全与自己的生活息息相关。我们也会继续努力,做好道路交通的忠实守卫者、坚定的捍卫者和交通安全的传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