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府谷大队一行赴榆林交警支队、榆横大队参观学习

来源: 府谷大队 发布时间: 2017-03-31 浏览次数:

为了充分借鉴上级部门和兄弟单位的科技信息化应用和警营文化建设的成果和先进经验。3月25日,府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杨睿平带领部分大队领导班子成员、中队长及民警一行十四人,到榆林市交警支队和榆横大队参观学习。

我们一行人在市交警支队调研员慕明尚的引导下,观摩了市交警支队建队30周年书画摄影展的文化长廊、廉政教育基地和指挥中心,文化长廊充分展示了榆林公安交警队伍的良好形象,职业自豪感、荣誉感和责任感油然而生。在廉政教育基地,通过一幅幅发人深省的图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一句句发人深思的忏悔,给参观民警以强烈的视觉、听觉冲击和心灵震撼,尤其是警示教育片中在押服刑人员声泪俱下的忏悔,让全体民警在思想上受到启迪的同时,对权力、名利、金钱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也积极引导了党员干部树立廉洁从政、清白做人、干净做事的理念。随后,我们来到指挥中心,薛刚副主任向我们详细地介绍了相关业务工作的流程和经验,并就如何提高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水平进行了交流,让我们深刻地感受到高科技领航交通管理工作所起的举足轻重的作用。

在榆横大队的警示教育基地,我们首先观看了警务平衡车,它不仅是一种可移动、可升降、可定时的应急红绿灯,广泛适用于道路交叉口、停电或施工等情况下应急指挥车辆、行人通行;还具有行车记录仪、喊话器及360度摄像、照相等功能,方便民警巡逻。接着,亲身体验了互动体验区“交通事故案例复原”、“交通安全知识抢答”、“模拟碰撞及安全气囊体验”、“步行交通安全”等12个体验项目。在榆横大队的指挥中心,我们听取了负责人的经验介绍,操作人员更是现场向大家演示调度情况,调取交通违章车辆的视频和利用交通指示灯下面感应线所拍到的闯红灯车辆的图片。大家就科技信息化应用中的亮点、特点进行了学习探讨。

通过接受完整的交通安全教育理念以及多功能新科技设备体验,让大家对科技应用管理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受益匪浅,感受良多,要从中找出差距,发现自身存在的不足,会将此次参观学习情况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创新工作方法,发挥自身优势,圆满完成好今后的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