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榆横大队“四大举措”有效净化了全国“两会”辖区道路交通环境

来源: 榆横大队 发布时间: 2017-03-15 浏览次数:

为了有效做好全国“两会”期间辖区道路环境净化工作,榆横大队多措并举,从交通秩序整治、疏堵保畅、设施维护保洁、宣传教育等“四大举措”入手,为全国“两会”道路交通环境净化工作做出努力。

一、交通秩序整治,净化道路交通环境。

(一)整治酒驾违法行为。为了有效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环境,大队科学勤务安排,安排民警在辖区餐饮娱乐场所集中的富康路、东环路、明珠大道等路段严查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预防“涉酒”交通事故的发生。

(二)整治涉牌涉证交通违法行为。大队在坚持常规整治的基础上,突出“两会”重点时间段,在辖区榆林大道、明珠大道、东环路等路段,严查无牌无证、假牌、套牌等严重涉牌涉证违法行为,有效减少涉牌涉证违法行为。

(三)整治两轮、三轮摩托车等交通违法行为。大队根据辖区交通违法行为发生规律特点,结合两轮、三轮摩托车等五类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严查两轮、三轮摩托车违法载人、逆行、闯灯等交通违法行为,给“涉摩”违法行为制造零容忍交通环境,确保“两会”期间道路交通秩序良好。

(四)整治乱掉头、逆行占道、行人不按规定走人行横道等交通违法行为。大队安排民警在采气二厂十字、市委十字等路口提高管事率,对乱掉头、逆行占道、不礼让斑马线等违法行为进行劝阻整治,发现一起,坚决打击一起。同时,为了有效规范行人交通行为,大队在明珠大道与长兴路十字安排交通文明引导员,对行人不按规定走人行横道、跨越隔离护栏、不走过街天桥等违法行为进行教育劝导,如不听劝阻,严格按照交安法处罚。

(五)规范公交车、出租车等专项客运车辆交通行为。各中队民警在各重点路段,针对公交车、出租车不进站停靠、慢行招客、随意停靠上下人、绕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整治,规范辖区客运车辆交通行为。

二、强化疏堵保畅,确保道路畅通有序。

1、整治乱停乱放交通违法行为。

为了规范辖区停车秩序,大队民警在辖区餐饮娱乐场所聚集的东环路、富康路等重要路段,通过粘贴违法停车告知单、拍照取证、拖移车辆、教育驶离等方式,整治车辆违法停放。同时,民警走进超市、商铺和小区等场所向周边居民发放宣传资料和违停告知书,明确告知乱停乱放的相关法律法规,提高周边居民交通安全文明意识,规范停车秩序,确保辖区道路交通畅通有序。

2、规范校园周边交通秩序。

为了确保学校周边交通秩序,一是大队安排民警在学校周边道路设立“护学岗”,在早、中、晚学校上、下学高峰时段,维护交通秩序,不允许学校门口车辆长时间停放,引导接送学生车辆即停即走,确保校园附近路段不发生长时间拥堵;二是组织警力重点对车辆乱停乱放违法行为进行整治,有效净化校园周边交通环境。

三、整改创建督办,设施维护保洁。

1、整改创建督办事件。接到市创建督办事件之后,大队及时将互动信息记录单下发给执勤中队,民警迅速到达现场,发现属乱停乱放车辆的,民警通过询问、打电话等方式及时联系车主,督促其挪移车辆并停靠在规定地点,联系不到车主的,进行强制拖移;发现属废弃车辆长期停放无人使用的,能联系到车主的,督促其挪移车辆并尽快办理报废手续,联系不到车主的,进行强制拖移。针对创建督办设施维护,大队及时指派设施专人,积极联系设施公司,整改交通隐患设施。

2、开展交通设施清洗和维护。为了保证辖区交通设施整洁干净,民警深入各路口,清理交通设施上乱张贴的“野广告”、清洗刷新电子监控设备、信号灯、道路指示标志,同时,逐一排查交通设施,对存在问题不能正常运行的,积极联系设施公司进行维护。

四、营造宣传教育氛围。

为了加强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素质,提高交通安全责任,大队通过微博、微信、短信等平台,大力宣传乱停乱放、超速、占压人行道、闯灯越线、行人不走斑马线、闯红灯、翻越隔离栏等违法行为的危害性以及处罚力度,并向学校、企业发送群体信息,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同时,大队向社会公布交通违法行为举报电话(6662122),形成全社会监督、全社会协同治理的良好氛围。

截至目前,大队共出动警力1000余人次,警车200余辆次,整治酒驾18起,涉牌涉证24起,五类车违法载人8起,粘贴违法停车告知单894起,有效净化了辖区道路交通规范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