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榆横大队“四项措施”做好辖区“非营运”大客车排查管理工作

来源: 榆横大队 发布时间: 2017-03-1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非营运”大客车安全管理工作,严防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大队按照支队《关于做好地址更正到大队辖区的黄标车、营转非车辆管理工作的通知》的工作要求部署,将辖区非营运车辆进行摸排及重点管控。

一、强化源头管理。大队对辖区内“非营运”大客车信息进行梳理,对辖区“非营运”大客车明细,按照重点车辆摸排建档工作要求,进行一次全面排摸,核实掌握辖区“非营运”大客车底数和车辆安全技术状况、检验周期、报废年限及车辆所有人、管理人、实际控制人基本情况,查明车辆用途、去向。

二、强化户籍化管理机制。大队对本辖区内的“非营运”大客车所有人、管理人、驾驶人建立“一车一档”相关工作台账,做好户籍化管理,督促车辆所有人按期办理车辆年检、变更、注销业务,及时处理车辆违法信息。

三、做好上门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大队对辖区“非营运”大客车管理人提示禁止非法营运,严格对“非营运”大客车安全技术检验监管,尤其是轮胎、制动、灯光等项目要严格检测把关。

四、强化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大队将“非营运”大客车所有人、管理人、驾驶人列为重点宣传对象,采取“点对点”的宣传和教育,进行警示和提醒,将查处的“非营运”大客车进行广泛宣传报道,指出这类车辆存在的安全问题,并提醒广大群众不要乘坐“非营运”大客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