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府谷交警清理路面“僵尸车”

来源: 府谷大队 发布时间: 2017-03-15 浏览次数:

为了消除交通安全隐患,营造良好地城市道路交通环境。从3月12日开始,府谷交警对城郊(区)周围常年停放并影响交通安全的“僵尸车”进行集中清理。

近日,府谷交警发现,一台小型箱式货车一直停放于二中门口的公路旁,车身破损、轮胎风化,车身下方地表积满厚厚的尘土。在拖移过程中,有市民反映:“这辆箱式货车停在公路边上,挤占公交车站牌,影响社会车辆通行。特别是在二中上下学期间,机动车辆绕行,易引发交通事故,这台车拖的好。”在一旁打扫卫生的环卫工人也说:“这台车停在这里,卫生不好打扫,还影响市容市貌。”

交警在日常巡逻中时有发现,一些破旧不堪的机动车常年停在公路两侧,对环境卫生和交通安全形成较大影响。为此,府谷交警将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集中清理“僵尸车”专项行动,清理范围涵盖县内等级道路、背街小巷及其它公共场所,分步骤清除占用公共资源停放、车身布满灰尘、破烂不堪等长期弃用等特征的车辆,致力于建立“及时发现、及时清理”的长效治理机制。

据了解,“僵尸车”的出现主要有以下四方面的原因:一是车主因债务纠纷、车辆所有权问题等原因不常使用或不愿使用;二是因车辆接近报废,而维修代价过高,将车一弃了之;三是车主可能由于失踪、入狱等原因不能前来;四是失窃车辆,或犯罪分子作案后遗弃的车辆。

在此,希望广大市民朋友通过微信、微博留言或者来电来函反映情况,便于交警部门能够掌握和治理,共同营造文明和谐、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