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二大队多措并举深入推进全国“两会”期间道路交通安保工作

来源: 交警二大队 发布时间: 2017-03-14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全国“两会”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严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严防出现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二大队结合辖区实际全警动员,多措并举,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一、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部署。二大队多次召开全国“两会”期间道路交通管理工作部署会、推进会,传达贯彻总队、支队会议精神,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落实工作责任,定点、定人、定责,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二、宣传教育先行。充分利用微博、微信平台,一是及时发布辖区路况、事故发生情况、道路拥堵状况等信息,为驾驶人提前选择出行路线提供便利;二是曝光酒后驾驶、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有效震慑辖区驾驶人,切实提高广大市民的安全意识、文明意识;三是大力宣传“两会”安保期间大队民警坚守岗位疏堵保畅和亲民爱民的感人事迹,树立民警正面形象,弘扬交警正能量。

三、集中整治,强化路面管控。 (一)严查酒后驾驶不放松。大队认真分析辖区酒后驾驶违法行为发生规律,进一步优化警力部署,加强午后、夜间、凌晨等重点时段的酒驾查处,两会期间,大队坚持每天开展酒后驾驶统一行动,形成了良好的整治氛围,成效明显。 (二)集中整治静态停车秩序。各中队集中优势警力,明确重点整治路段,以新建路、钟楼巷、迎宾大道、南转盘为主要管控路段,通过采取喊话劝离、拍照上网、强制拖移等方式,集中整治辖区静态停车秩序。

四、疏堵保畅,加强巡逻管控。大队进一步改变勤务模式,利用辖区监控设施,通过采取“视频巡查+民警实时管控”重叠式巡查模式,将警力向汽车南站、北站、南转盘周边路段以及新建路、红山路、钟楼巷、上郡路等路段倾斜,确保重点时段实现警力全覆盖、零空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