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靖边交警多措并举加强全国“两会”交通安保工作

来源: 靖边大队 发布时间: 2017-03-14 浏览次数:

为了确保全国“两会”召开期间,靖边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靖边大队以“防事故、保平安、保畅通”为目标,创新工作思路,跟进工作措施,全力以赴做好道路安全保卫工作。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领导高度重视,狠抓组织部署。2017年3月4日下午,县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大队大队长王世岗同志主持召开了全国“两会”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部署会,大队领导和各中队中队长参加了会议。会上,成立了领导小组,印发了工作方案;副大队长吴海旺同志传达了陕西省公安厅召开的全省公安机关全国“两会”安保维稳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及县政府、县公安局召开的全国“两会”安保维稳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各中队要充分认识做好全国“两会”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重大意义,清醒认识当前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坚决把此项工作当作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全力以赴做好全国“两会”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二、突出工作重点,狠抓措施落实。在重点车辆管理方面:3月6日、7日大队组织民警对全县客运、危运企业进行了安全大检查,对企业动态监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抽查,对车辆安全性能的检查,并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对驾驶人的教育管理。在城区道路管理方面:为了确保全国“两会”期间,我县城区道路安全畅通,大队对城区易堵路、易堵点增加警力,切实提高了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实行“定人、定岗、定责”制度,加大对东环路、寨山十字路口、龙山路与芦河路十字等路口、路段及城区主要道路的指挥疏导,全力确保城区重点路段的安全畅通,确保不发生大面积、长时间的交通堵塞。同时,严厉打击酒后驾驶、涉牌涉证、疲劳驾驶、强超强会、飙车、五类车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严防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在农村道路管理方面:依托“两站两员”,在农村集市、通村路口开展劝导工作,及时纠正提醒农村面包车超员载客、酒后驾驶、摩托车不戴头盔、低速货车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同时,加强辖区国省道、县乡道路的巡逻管控,启动了东坑、乔沟湾两个交通安全检查服务点,严查客运车、危化车、农用车等重点车辆的交通违法行为,严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3月2日至3月13日,大队共查处乱停乱放机动车1888辆;查处酒后驾驶15人;涉牌涉证177起,五类车载人97起;客车超员1起;行政拘留25人、刑事拘留17人。

三、加强安全宣传,提高群众安全意识。大队通过电台、电视、手机短信、网络微博等方式,提前发布道路预警信息,宣传交通安全常识,提高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动态发布主要道路交通状况、采取交通管理措施等情况,引导驾驶人合理选择出行路线。并组织记者随警作战,曝光一批典型的交通违法行为,大力宣传公安交警全国“两会”安保工作中的感人故事和生动事例,进一步树立公安交警执法为民的良好形象。

四、加强检查督导,确保措施落实。大队法制督察部门积极开展专项督查工作,重点加强对民警在位、履行职责以及安全防范等情况的督导检查,确保所有民警手机或电话24小时开机,时刻保持通信畅通,做到随叫随应。确保遇有紧急突发情况,能快速反应、有效指挥、稳妥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