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榆林第一批中学生交通指挥员将“上岗”

来源: 榆横大队 发布时间: 2017-03-14 浏览次数:

建业大道是高新区的一条主干道,附近有高新一中、高新三小等几所中小学,有盛高时代、曼哈顿等多个小区。每天上下学高峰时段,该路段车流量、人流量大,加之有部分驾驶员和行人不遵守交通规则,导致该路段秩序较为混乱,容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为有效解决该路段交通秩序混乱问题,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出行安全,榆横大队和高新一中校领导经过多次座谈讨论后,决定组织开展“我是交通指挥员文明交通我参与”活动,对高年级部分学生培训后,作为“小小交通指挥员”,配合执勤民警和值周老师引导家长规范停车,劝阻行人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校警共建有序畅通安全交通环境。

3月9日下午,在高新一中操场上,第一批20多名“小小交通指挥员”排着整齐的队伍正在接受培训。榆横大队沙河路中队副指导员张治刚对停止、左转弯等交通手势一边讲解、一边示范,学生们按照交警蜀黍讲解的动作要领,一遍又一遍认真学习各种交通指挥手势。随后,民警还给学生交通指挥员们讲解了安全防护措施,鼓励大家争当一名合格的交通指挥员。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们还将对学生进行系统的培训,合格后让他们配合交警和老师做好引导和劝导工作,通过参与交通管理,让学生们切实感受到安全出行的重要性,并通过他们带动更多的学生遵守交规、文明出行。”高新一中团委书记张学龙说。“为了进一步推进‘文明交通行动计划’,促进交通参与者知法、守法,我们大队和高新一中举办了这个活动,主要是为了努力实现行人、非机动车守法率明显提高,共同营造一个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榆横大队纪检员郭鹏飞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