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核载7人面包车拉了12人 见交警司机慌神露馅

来源: 榆绥中队 发布时间: 2017-03-07 浏览次数:

为保障“两会”期间道路的交通安全,坚决遏制群死群伤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榆绥高速交警中队周密部署、加大布控点,加强执法力度,2017年3月5日,查处一起严重超员的违法行为。

当日早上9时许,榆绥中队米脂分队执勤民警在榆绥高速公路镇川收费站执勤时远远发现在收费站出口匝道一辆车牌号为陕K8570X的面包车,看见有警察放慢速度,经验丰富的民警意识到该车肯定有问题,该车发现民警在注意他后便向后倒车试图再次驶入榆绥高速主线,躲避检查。民警看到这危险行为后便立即追上前示意其靠边停车接受检查。经检查,该车存在严重的超员问题,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民警进行核对后确定该车核载为7人,实载为12人,超员5人。

随后,民警对驾驶员高某及车上乘客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指出了高速公路倒车及超员的危害性,同时让其转运超员人员,并依法对驾驶人高某分别做出了罚款200元,记12分和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