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清涧大队车管所立足窗口岗位用心服务群众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03-0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深入开展和谐警民关系建设活动,树立良好的窗口执勤执法形象,交警大队车管所以严格管理为手段,立足窗口岗位,大力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用心服务群众,树立交警队伍新形象。

一、强化理论学习,展现交警风貌。大队车管所要求全体民警,结合自身岗位特点,熟知有关法律法规,熟记重点内容,增强法制观念,提高公安执法服务能力。

二、深入查摆问题,打牢执法基础。针对窗口岗位民警的工作特点,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积极制定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整改措施,切实打牢执法规范化建设的基础。

三、严格规范办事,营造和谐关系。大队车管所要求车管服务窗口民警严格按照规范程序办事,时刻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本着“为民、亲民、爱民”的服务原则,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要求,适时为办事群众讲解交通安全常识、发放宣传资料,做好业务办理时限的提示提醒,进一步营造和谐的警民关系。

四、提升服务水平,规范窗口建设。大队车管所要求窗口民警接待前来办事的群众要热情,做到警容严整,举止文明,言语得体,态度热情,主动接受群众监督。正确处理管理与服务、教育与处罚的关系,从小事做起,多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群众的贴心人,深度融洽与群众之间的鱼水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