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仗义赴宴情意浓厚 醉酒吊证法不容情

来源: 佳县交警大队 发布时间: 2017-03-06 浏览次数:

佳县交警王家砭中队在开展严厉打击各类严重道路违法行为专项行动中,重拳出击,在辖区查获一起醉酒驾驶机动车严重违法行为。驾驶人白某呼气检测值为247.3,血醇含量是137.3MG/100ML.

现年54岁的驾驶人白某,持A2驾驶证,系佳县王家砭镇人。从17岁开始就与机器打交道,由于没有其他谋生的技能,只得受雇与他人以驾驶半挂车养家。

2017年3月1日晚上8时,本村朋友王某的女儿办生日宴会,请白某及其他6位好友到场庆贺。席间饮用了自制高纯度粮食酒(民间用纯粮食酿造酒的技术,取其沥酒中段酒,俗称腰酒,酒精度大约为60度左右),在宴请结束时,好友们还给王某女儿记了礼账,白某因为其中一位不愿意出钱记礼账,心情十分不爽,于是负气驾驶自己的小汽车返回距离饭店不足200米的家中时,被王家砭交警中队民警当场查获。

目前白某醉酒驾驶机动车的严重违法行为已经进入法律程序。白某在询问室说起自己的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时懊悔不已:为了给朋友面子就开车赴宴,为了仗义不守法律酒后开车,为了张扬个性,未听好友不让酒后开车的忠告,导致自己面临刑事拘留、驾驶证面临吊销,为了人情面子,为了一口老酒,失去了自己唯一养家糊口的技能······请各位驾驶员朋友们一定要汲取我的惨痛教训,千万记住开车不饮酒,饮酒不开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