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停放在加油站内的白色捷达小轿车 请车主速来认领!

来源: 一大队 发布时间: 2017-03-06 浏览次数:

近日,榆林市榆阳区刘千河加油站的负责人苦恼不已,原因是该加油站内长期停放着一辆大众牌白色捷达小轿车,车上也没有预留电话号码,通过转发朋友圈、上报派出所等方式均联系不到该车驾驶人,车辆的长期停放已经严重影响到加油站的正常营业。

据了解,该白色大众牌捷达汽车,是从2016年11月开始停放在加油站内,至今已有四个多月,刚开始加油站工作人员以为是前来加油的车辆临时停放,期间加油站工作人员不断向前来加油的其他驾驶人及附近村民询问了解,但最终也未能得到关于该车主一星半点的情况,随着停放时间日益渐长,只得向榆林市交警支队一大队青云中队民警求助,希望民警帮忙找到车主或者挪开车辆。

交警一大队民警许振平、高杰到场后,观察车内干净整洁,未发现有预留手机号码牌等明显联系方式,但车辆号牌清晰完整,民警便通过车牌向大队指挥中心发送请求,进行车主信息查询,却意外得知,该号牌注册信息并不是眼前这辆白色大众牌捷达车,也就是说这辆停放四个月之久的无联系方式的大众牌捷达小轿车是一辆“套牌车”,随后民警试图通过发动机号码核查车主真实身份,无奈发动机号码被车窗异物遮挡无法辨别。最后中队民警将该车进行拖移暂扣的处理,并通过新闻媒体向社会发出协查通报,督促该车驾驶人到榆林市交警支队一大队青云中队接受调查。

在此,交警一大队民警提醒广大驾驶人,使用“假牌”车辆将会被处以十五日以下行政拘留,并处二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记十二分;驾驶“套牌”车辆将会被处以三千元罚款记十二分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