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靖边交警组织开展“学雷锋”文明交通劝导活动

来源: 靖边大队 发布时间: 2017-03-0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不断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文明交通意识,靖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于 3月3日开展了“学雷锋”文明交通劝导服务活动。

活动开展前一天,交警大队民警对交通志愿者进行了岗前培训,讲解了相关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内容涉及交通标志、标线、交通信号和交通指挥手势的含义、路口、路段协勤时安全站位的要点、安全防护知识、志愿服务礼仪规范等,旨在充分发挥交通志愿者的示范引领和交通安全形象作用,助力文明出行。3月3日下午,交警大队21名民警带领40名交通志愿者走上街头,分别在长城路与统万路十字路口、老车站广场十字、新华书店十字、南北大街十字、芦河路与东大街十字等交通要塞开展了“学雷锋”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在各个路口、路段,民警实地指导、示范了劝导服务要点和注意事项,交通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头戴小红帽,手拿红色劝导旗,劝阻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越线、走机动车道、翻越护栏,劝阻驾驶人勿乱停乱放机动车辆等交通违法行为,协助年老、年幼、伤残人士过马路,向有困难的群众提供帮助,并广泛宣传交通安全知识,积极倡导广大交通参与者践行文明交通,告别交通陋习,营造人人关注交通安全、人人抵制交通违法的浓厚氛围。交通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博得了道路上众多群众的侧目,成为街头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也为靖边的和谐交通增添了一份靓丽元素。

此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交通民警的职业素养,传递了雷锋精神正能量,拉近了公安交警和群众的距离。同时,增强了交通志愿者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守法意识和文明意识,还主动引领文明交通良好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