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投机取巧反而弄巧成拙 考试作弊最终身陷囹圄 ——交警三大队查获一起科目一考试作弊案

来源: 三大队 发布时间: 2017-03-03 浏览次数:

榆林市交警支队三大队车管所科目一考场位于三大队办公楼四层,于2016年10月27日正式投入使用,可容纳考生30名,根据上级机关安排,每周四进行科目一考试。2017年3月2日(星期四)上午9时,预约考生有序进入考场开始考试。

中午12时30分,三大队车管所接到上级车管所监控中心指令电话,称考场内存在利用电子设备与一辆尼桑小轿车互相联系进行作弊的嫌疑。接到指令后,三大队监考人员在考场对考生进行仔细观察,同时部署警力对周围的尼桑小轿车进行排查。考场内监考人员首先发现了端倪,一名叫刘*霞的考生目光躲闪、神色异常,但监考人员未敢打草惊蛇,直至另外一组民警在大队办公楼对面的顺达驾校练车场地查获车牌号为陕K6**3D灰色尼桑小轿车上韩*军、曹*东二人正在利用无线发射设备向考生发送答案信息,才一举将作弊双方查获。

经查,刘*霞、韩*军、曹*东等三人利用无线电子设备从事考试作弊行为,同时查获作弊设备一套。该案现已移交榆阳区公安分局驼峰路派出所办理。据悉,韩*军、曹*东二人目前已被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