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榆横大队组织开展缉查布控“大练警”培训活动

来源: 榆横大队 发布时间: 2017-03-03 浏览次数:

根据支队“百日大练警”活动安排,为了更好的迎接缉查布控实战技能竞赛活动,榆横大队指挥室开展缉查布控“大练警”培训活动。

一、高度重视。副大队长张毅阐述了这次举办缉查布控系统培训的重要意义。他强调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以强烈政治责任感,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积极主动扎实深入开展培训活动,强化实战技能,推动缉查布控工作再上台阶。

二、制定培训方案。科学制定培训时间表,严格操作规程,循序渐进抓好落实,确保训练人员、内容、时间、效果落实到位。狠抓岗位练兵和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专项民警业务技能;加强监督指导,并将检查情况纳入指挥室工作考核,确保缉查布控工作顺利高效开展。

三、组织培训。缉查布控由预警签收、下达指令、快速出警、组织拦截和查处等流程组成。民警对缉查布控整个流程进行逐个演练,具体包括:对违法车辆信息进行人工布控;对预警信息进行细致比对;及时签收实时预警信息;指令下达准确、清晰、声音洪亮;及时反馈拦截结果;完善后续台账。逐个演练过后,民警发现自己的弱项,并对此进行加强与突破。此次集中培训,切实提升了队伍的执勤执法水平。

培训期间,民警还就日常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广泛交流,进一步提高了民警对缉查布控系统的应用能力和水平。通过此次培训,民警对缉查布控系统有了更全面的认识,进一步熟知和掌握缉查布控处理流程、操作要领,为更加精准有效打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和推进实战技能考核竞赛活动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