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全警动员 内外结合 倾力护航“两会” 交警二大队圆满完成全市“两会”期间道路交通保障工作

来源: 交警二大队 发布时间: 2017-03-02 浏览次数:

为了切实做好全市“两会”期间道路交通安保工作,交警二大队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实际,制定了周密的安保实施方案,进一步细化了工作措施,定岗定责、层层落实,采取四项举措圆满完成了全市“两会”期间的道路交通保障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大队成立了“两会”道路交通安保工作领导小组,由大队长罗海俊任组长,还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群策群力,结合辖区道路实际,科学部署警力,确保“两会”期间道路交通秩序畅通、有序、安全。二是强化信息联络,推进事故快处快赔。大队派专人提前与人大、政协取得联系,了解代表委员行程安排,与车队同行,适时汇报行程;提前与沿线各中小学、社区、企业单位取得了联系,积极主动沟通,在细微之处优化了交通组织,找准了做好代表车队在辖区内往返的道路交通安全保障工作和广大市民正常出行的平衡点。同时,推进轻微交通事故“快处快赔”工作,提高交通事故现场处置效率,杜绝由此引发的交通拥堵。三是强化科技信息应用,线上线下联动,加强路面管控力度。大队通过公安交通集成指挥平台与路面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值班领导坚守指挥岗位,全局指挥调度优化警力部署,分管领导下沉一线,督导检查安保工作,及时调整警力安排,加强对重点路段、路口的管控力度。四是强化督导检查,严格规范执法。大队法宣督察办对各部门道路执勤执法工作进行监督检查,要求路面执勤民警要警容严整、严格执法、文明执勤,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对出现的问题进行严肃查处,并进行通报。

期间,大队共投入警力112人次,执勤警车11辆,事故接处警1起,快速理赔1起,未发生道路交通拥堵现象,保证了“两会”期间辖区道理交通秩序畅通、有序、安全、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