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清涧交警大队持续发力遏制酒后驾驶

来源: 清涧大队 发布时间: 2017-03-01 浏览次数:

为严厉打击酒后驾驶违法行为,确保“两会”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2月28日号晚,清涧交警大队在城区范围内组织开展集中夜查酒驾大行动。

行动中,大队根据专项整治方案要求,实施高密度部署勤务、高频率设卡查纠违法车辆,要求所有参战人员克服疲劳厌战意识,做到文明规范执法。同时,采取数码相机、执法记录仪做好执法取证工作,确保每一起交通违法行为都有据可查,既保留了执法依据,又有力震慑了不配合执法的驾驶人,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

整治过程中,大队采取定点、定人、定时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在餐饮娱乐等酒驾高发易发路段设点盘查,将过往的小型汽车、七座面包车等车辆作为重点检查对象,做到逢车必拦、逢疑必测,绝不放过一个“酒司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从严处理一起,形成严防、严控、严惩的高压态势,有力震慑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让酒驾无处遁形。同时,保持对机动车涉牌涉证、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逆向行驶、毒驾、疲劳驾驶和超速行驶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做到一个不漏掉,一个不放过。在现场,民警积极还向广大驾乘人员进行宣传教育,讲解酒后驾驶的严重后果和危害性,进一步提高广大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法制意识和驾乘意识。通过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切实加强了对存在侥幸心理驾驶员的威慑力,为人民群众的出行创造了良好的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