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高交榆绥中队全警动员严查酒驾

来源: 榆绥中队 发布时间: 2017-03-01 浏览次数:

为做好“两会”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进一步加大对酒驾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全市“两会”顺利召开营造了良好道路交通环境。榆绥高交中队于2月28日至3月2日晚19时至23时连续三日开展酒驾集中整治行动。

集中统一行动前,榆绥高交中队结合辖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实际,提前安排部署,搞好工作结合,在兼顾开展好各项日常交管工作的同时,做好勤务安排、执勤点设置、执法装备配备、执勤民警安全防护设施配备等相关工作,确保集中统一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行动中,副中队长王万才对此次行动进行督导,为突出对辖区酒驾违法行为易发生的榆林南、镇川、米脂收费站重点卡口采取酒驾查处整治。中队要求执勤人员对过往车辆驾驶员做到“一闻二问三检测”。一旦发现酒后驾驶嫌疑人,当场使用酒精测试仪进行检验,发现醉酒驾驶人员进行抽血化验。随后严格依据有关规定实施处罚,对驾驶员形成了强大的震慑作用。在执法过程中,民警坚持文明执法,注重执法与教育相结合,及时向广大驾驶员宣传酒驾的危害,告诫驾驶员切莫以身试法。28日酒驾行动中,查处各类违法行为共20起,未发现酒后驾驶违法行为。为确保全市“两会”期间高速公路道路交通安全畅通营造良好的交通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