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榆横大队全面加强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来源: 榆横大队 发布时间: 2017-03-01 浏览次数:

为了给广大学生提供一个安全、有序、畅通的出行环境。大队走进校园,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宣传;根据学生上学、放学高峰时段等实际情况,及时调整勤务模式,科学部署警力,在实验小学等学校门口设立护学岗;结合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管理实际,开展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加强源头治理,全面排查道路安全隐患,全力保障学生出行安全。

从孩子抓起,多形式、多样化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

“过马路,左右看,不嘻戏,不打闹。”开学期间,为了提高广大中小学生的交通法制意识、交通文明意识、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大队走进辖区学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通过摆放展板,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材料、开设交通安全讲座等形式,积极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让学生从小就接受交通安全知识。

从校门守护开始,整治学校周边交通秩序

“您好!马上学生就要放学出校园了,为了方便广大家长接送孩子,请您把放在学校门口的车辆有序排放”,这是岗点执勤民警每天必须重复的一番话,一边劝导驾驶员要有序停放车辆,不时也要对不服从教育管理的驾驶员乱停乱放车辆行为进行查处。尤其在放学时间,大队都会组织民警加强对辖区中、小学校周边交通秩序的维护工作,加大巡查力度,进一步规范行车、停车秩序。对学校门前和周边道路机动车抢道、闯红灯、不避让行人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格查处。全面清理学校周边的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确保师生出行安全及学校周边道路井然有序。

从隐患排查着手,建立安全守护“双管理”模式。

为了保障辖区广大学生的交通安全,进一步加强交通安全护学,大队从维护学校周边交通秩序、学生的交通安全宣传、接送学生车辆的安全管理、设置校园周边交通标志标线等具体入手,多次与校方安全负责人进行意见、建议交流,让护学岗成为守护孩子们交通出行安全的守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