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道路暗藏凶险 警蜀森严管控

来源: 定边大队 发布时间: 2017-03-01 浏览次数:

俗话说:“风后暖,雪后寒”,雪后气温降低路面形成“暗冰”,车辆极易打滑引发交通事故,使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极易受到侵害,为防范冰雪天道路交通事故,定边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农村道路冰雪未完全消融实际,全员在岗不停歇,森严管控保安全。

指挥调度+实地勘察。基层各中队专门抽调警力对各辖区路段全线摸排,对通行条件良好与积雪积冰路段详细梳理,上报大队交管办,由交管办汇总反馈辖区各客运企业,对具备通行条件的道路通知其运营客车正常通行,冰雪未融的路段继续实行交通管制,做到雪不融路不通坚决不放行。

日常管控+突击检查。在固定岗勤与流动巡逻实时管控的基础上,成立恶劣天气执法突击队,在车流量集中交通隐患大路段合理设卡,对所有过往车辆,逐一登记备档,检查车辆安全设施配备是否齐全,消除潜在隐患,不让安全隐患从眼前跳窜;严查驾驶人、机动车各项手续是否齐全,是否存在超员、超载、酒驾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源头防范,绝不漏一车一人。

实时播报+教育引导。通过互联网、“双微”平台发布交通安全提示,实时播报路况信息,积极引导驾驶人出行合理选择出行、方式、路线和时间,并告知驾驶人雪后行车注意事项,进一步强化驾驶人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