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米脂大队深入危化品运输企业开展安全运输知识宣传

来源: 米脂大队 发布时间: 2017-03-01 浏览次数:

        为了集中解决道路运输剧毒、爆炸等危化品安全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遏制道路运输危化品交通事故,最大限度地减少发生交通事故后因危化品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维护辖区良好道路交通秩序,2017年2月28日米脂交警大队深入米脂县绿源公司进行危险化学品安全大宣讲。大队民警向企业责任人、安保人员及危化品车辆驾驶人通报了当前严峻的交通安全形势,并就如何预防危化品运输重大交通事故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希望企业负责人要提高认识,强化防范,时刻绷紧交通安全弦,管理上细之又细,运输中慎之又慎,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携手筑牢危化品春运安全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同时民警以全国爆燃事故为案例,以案说法,深刻剖析事故原因及性质,用血的事实与教训,强化企业负责人、车辆驾驶人和押运人对安全的认识,敲响警钟,并督促其学习《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掌握相关危化品的基本性能、基本要求。

        最后要求企业负责人做好重点驾驶人和车辆的日常管理工作、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及时了解公司车辆及驾驶人的基础情况,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台帐健全、切实做好危化品运输安全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