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靖边交警大队严查酒驾确保“两会”期间交通安全

来源: 靖边大队 发布时间: 2017-03-01 浏览次数:

榆林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政协榆林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17年2月26日至3月2日在榆召开。为了保障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为“两会”召开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靖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于2月28日、3月1日、3月2日三天开展酒驾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查处统一行动。

2月28日,是统一行动日第一天,大队结合辖区实际,采取流动巡查、定点检查、延时错时检查、全面整治和精准打击相结合等措施,在交通流量较大、酒后驾驶易发的统万路、人民路、长城路、西大街等酒店、娱乐场所集中的路段依法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同时,大队加强城乡结合部道路、农村县乡道路的巡查力度,严厉查处酒后驾驶、无牌无证、故意遮挡、污损号牌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对查获的严重交通违法驾驶人,一律依法上限处罚,对轻微违法行为的驾驶人进行了批评教育。行动期间,大队还邀请电台、电视台记者随警作战,全程报道整治站况,曝光酒驾违法行为,提升公众知晓率,营造浓厚严打氛围。

当晚,交警大队共查处未按期审验1起,无保险1起,无证驾驶1起,查处酒后驾驶10起,其中刑事拘留醉酒驾驶2起,其余8起正在送检中。通过开展集中整治酒后驾驶统一行动,有效震慑了酒驾交通违法驾驶人,为全市“两会”的顺利召开营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