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榆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岁末年初道路交通安保暨事故预防“减量控大”推进视频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12-29 浏览次数:

12月28日,榆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组织召开全市公安交警视频会议,传达贯彻部省市公安机关岁末年初安保维稳视频会议和全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动员部署岁末年初事故预防、元旦春节道路交通安保等重点工作。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郝桄东出席会议并讲话。支队党委副书记、政委马晓东主持会议。

会上,副支队长贺永红通报安排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副支队长周学武总结通报了“冬季交通安全整治行动”,安排部署岁末年初道路交通安保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公安交管部门紧紧围绕“除隐患、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主责主业,聚焦事故预防“减量控大”核心目标,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统筹推进事故预防保安全、规范执法护稳定、便民利企促发展、从严治警强队伍各项重点工作,有力维护了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的持续平稳。

会议强调,临近岁末年关,各类交通安全风险交织叠加,管理压力持续加大,突出风险隐患主要集中在公路干线、农村地区、学生出行、恶劣天气、执法管控等五个方面,必须严防死守,确保安全。

会议要求,针对当前存在的风险隐患和面临的形势任务,全市公安交管部门要凝心聚力、振奋精神,守正创新、务实笃行,全力以赴落实好“五项重点工作”。一是紧盯风险隐患,坚决抓好岁末事故预防。要紧盯“两客一危一货”重点车辆,全面开展人车大摸排、大检查。结合事故复盘具体情况,落实好风险隐患大整改,做到清单管理、挂账销号、闭环管理。二是紧抓关键节点,重点做好节日交通安保。要严格落实“三见警”,坚持以打促防,持续保持对城市道路、高速公路、国省干线的违法打击力度,确保“管出秩序、管出安全”。三是紧扣短板弱项,特别抓好农村安全管理。要健全完善“主体在县、管理在乡、延伸到村”的管理体制,紧盯农村赶集赶会重要节点,发动农村交警、派出所、“两站两员”等管理力量,积极开展“大宣传、大劝导、大警示”活动。四是紧密协作联动,突出抓好恶劣天气应急管理。要深化联动机制,会商数据信息,分析研判形势,做到靶向预警,精准处置。要利用警车带道、货车压道、编队通行等措施,最大限度满足群众刚性出行需求。五要紧贴民生实际,持续抓好宣传服务工作。要深入开展“大提示”“大教育”“大曝光”“大服务”,切实发挥宣传教育工作的源头防范作用,引导交通参与者安全文明出行。

会议以视频方式开至各大队。支队领导,机关副科级以上民警及内勤在主会场参会。各大队班子成员,各股室、中队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