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榆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中秋国庆假期交通安保部署暨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推进视频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9-28 浏览次数:

9月27日,榆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全市公安交警视频会议,传达贯彻中省市有关安全稳定、假期交通安保等方面会议精神,以及市政府主要领导对道路交通安全的批示要求,分析问题形势,明确工作方向,对中秋国庆假期道路交通安保、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和第四季度保安全、护稳定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郝桄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支队长徐忠山主持会议。

会上,支队党委副书记、政委马晓东就假期道路交通安保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副支队长贺永红通报了全市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情况,安排了下一阶段重点任务。

郝桄东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公安交管工作取得的业绩,要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民辅警以市政府主要领导的批示肯定为新的起点,聚焦“减量控大”总目标,坚持将交通安全管理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善作善成、久久为功,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切实把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保安全、护稳定的实绩实效。

就当前及下步保安全、护稳定重点工作,郝桄东强调,一是认清形势,坚决扛牢政治责任。要清醒认识当前榆林道路交通安全、安保维稳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工作执行力,找准切入点、选准突破口,抓实抓细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各项工作,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二是守住底线,突出抓好节会安保。要围绕中秋国庆等系列重大节会活动,早动手准备,抓行动落实,保安全畅通,以更大决心抓隐患整改、更高标准抓防控勤务、更实举措抓联动应急、更强力度抓宣传警示,确保人民群众平安过节。三是统筹兼顾,深化重点领域攻坚。结合当前主题教育,坚持学、查、改相贯通,聚焦“减量控大”“夏季行动”等中心工作再部署、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再冲刺、主城区两轮车秩序整顿再发力,以“四化建设”为牵引加快推进公安交管工作现代化。四是知责尽责,从严抓好工作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严于律己,各负其责、各尽其职,严格执行铁规禁令,坚持规范文明执法,持续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督导检查和明察暗访,落实轮休换休等关心关爱措施,确保队伍始终保持旺盛的战斗力。

会议以视频方式开至各大队。支队全体领导、支队机关副科级以上民警、“减量控大”专项办全体成员在主会场参会。各大队班子成员、大队各股室、中队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