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榆林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2023行动视频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9-15 浏览次数:

9月14日,榆林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2023行动视频推进会议,传达贯彻近期省、市安全生产会议和省公安厅、市公安局重点工作会议精神,调度推进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会议由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郝桄东主持。

会上,李瑜、贾鹏、贺永红同志分别通报了治安、监管、交管领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开展情况。神木市、吴堡县公安局就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进行了汇报发言。

在听取工作通报和交流发言后,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支队长、市公安局2023行动工作专班主任郝桄东就进一步做好下一阶段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2023行动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再强调。

会议指出,当前正值各类重点项目建设集中期、交通运输繁忙期和旅游市场的黄金期,是安全生产事故的易发期、多发期,要求各级公安机关务必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意识,在思想上、行动上、落实上做到知行合一。

会议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认真落实中省市会议精神和领导指示,要对照落实国务院副总理张国清在全国安全生产调度暨2023行动视频调度会上“四个扪心自问”讲话要求,认清形势、认清问题、认真整改。

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对表对标,全力以赴发现隐患、整治隐患、消除隐患。一是尽心尽力尽责抓落实。各县局、分局及相关警种要对前期工作来一次全面回顾总结,总结经验做法,找准短板不足,真正的把重大隐患查出来、改到位,坚决杜绝风险隐患演变成现实危害、演变成现实事故。二是从严从实从细抓排治。各县局、分局及相关警种要按照公安部治安局、监管局、交管局《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指引(试行)》要求,高频次部署、高强度推进、高标准落实,盯紧看牢重大事故隐患,聚力攻坚整改。三是压紧压实压严责任抓推进。各县局、分局及相关警种要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制、部门责任制、岗位责任制,把任务分解到警种、到岗位、到人头,全力推动2023行动走深走实,取得工作实绩走在全省前列,以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省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公安局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2023行动协调推进办公室以及治安、监管、交警支队工作专班成员;交警支队直属各大队,机关有关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公安局、分局主要领导,治安、交警、监所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2023行动工作专班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