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全市道路交通安全调度暨全链条监管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7-25 浏览次数:

7月24日,榆林市政府召开全市道路交通安全调度暨全链条监管工作会议,传达贯彻近期省市安全稳定有关会议精神,分析交通安全面临形势,总结近期交通事故教训,专题研究部署全链条监管任务,调度安排当前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重点工作。副市长、市交安委主任、市公安局局长张保航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交安委副主任韩玉堂主持会议。

会上,市交安委副主任、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支队长郝桄东通报安排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交安委副主任韩玉堂解读《榆林市道路交通安全全链条监管工作实施意见》。市交通局、绥德县政府就贯彻落实全链条监管任务、进一步做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作了专题发言。张保航副市长与各县市区、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签订了全链条监管工作责任书。

张保航强调,今年以来全市道路交通事故预防成效明显,但是安全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清严峻形势,汲取事故教训,拧紧思想阀门,切实举一反三,讲政治、知轻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用心用力履行职责,抓细抓实道路交通安全各项工作,确保榆林安全发展、人民幸福安康。

张保航要求,要以新出台的《全链条监管实施意见》为标尺红线,抓实学习贯彻,抓硬行业监管,抓强联动配合,聚焦“人车路企”四大要素,从源头准入、规划建设、执法管控、宣传教育等各环节全链条抓起,彻底解决道路交通安全领域职能交叉、监管漏洞、责任悬空等突出问题。要树牢“隐患就是事故”理念,全面开展交通安全大排查大整治,着力在去存量、控增量、防变量上下功夫,坚决稳固交通安全基本盘。要聚焦路面主战场,持续深入推进夏季交通安全整治行动,重兵把守重点路段,严管通行秩序,严查严重违法,盯死看牢“两客一危一货一面”、农用车等重点车辆,夯实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基础。要紧盯夏季汛期时令特征,健全完善分级分类应急处置预案,切实发挥恶劣天气应急指挥部作用,研判预警、实时调度、分流管控,确保风险心中有数、应急遇事不慌。要紧盯“关键少数”,拧紧责任链条,驰而不息转作风、锲而不舍抓落实,确保组织领导、警示教育、责任追究“三到位”,以实际行动维护全市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市交安委各成员单位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高速公路运营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政府、榆横工业区、榆神工业区、榆林科创新城管委会及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