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榆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组织开展交警中队长法律素养及安全防护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3-07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落实部局关于规范执法工作及改进执法和安全防护会议精神,有效提高民警法纪意识、安全意识,树牢底线红线思维,增强履职尽责能力,努力提升全市公安交管执法规范化建设水平。支队从3月1日至3月4日,组织全市117名中队长开展培训。

开班仪式上,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刘仁亮指出,基层一线中队长是公安交警重要的“中坚力量”,起着承上启下的作用,既是展现交警队伍形象的的主要窗口,又是代表城市文明的重要名片。他要求,一要充分认识规范执法的重要性。在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化建设的大背景下,必须树立正确的执法理念,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同时实现法律效果、社会效果和政治效果的有机统一。二要增强学习法律法规的紧迫性。随着依法治国方略的全面实施,全民法制意识的提高,新媒体时代的发展,一线执勤执法民警增强学习的紧迫性,提升业务技能。三要切实抓好学习成果的转化。要结合工作实际,将所学的执法理念、思维方法、法律法规运用到执法活动中,真正实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本次培训采取“理论授课+现场实操”形式,邀请政法院校教授、市中院行政庭骨干、专业律师、实战教官进行理论授课和现场实操,并组织参训人员就规范执法有关议题进行交流探讨,撰写心得体会,举行结业考试,对表现突出、成绩优异的16名优秀学员进行了表彰。

参训学员表示,此次培训收获颇深,不仅提升了法律素养和能力水平,同时拓宽了执法视野,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加强自身学习的同时,帮助身边每一位执法办案的民警提升能力,努力锻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的榆林公安交警执法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