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榆林公安交警圆满完成首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年会道路交通安保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2-22 浏览次数:

首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年会(简称“非遗年会”)于2月16日至2月20日在榆林举行,榆林公安交警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市公安局部署要求,全体民辅警坚守岗位,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各项安保工作,为年会成功举办创造了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圆满完成了首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年会道路交通安保工作。

一、强化组织保障,提前严密部署。紧紧围绕安保工作实际需要,2月14日印发了《首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年会交通安保工作方案》,成立了以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刘仁亮为组长,交警支队党委委员、副支队长周学武为执行副组长的安保工作领导小组,分类修订完善了交通拥堵防范、交通事故处置、恶劣天气应对等应急处置预案方案,确保科学、规范、高效处置各类突发警情,排查完善年会现场周边及沿线道路交通安全设施,确保万无一失。于2月15日召开了“非遗年会”交通安保工作部署会,对交通管制、绿波保障、分流管控、秩序维护等各项安保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推进。

二、强化疏堵保通,科学布控警力。结合道路交通实际及安保工作需要,设立“三点一线一面”,以年会现场、嘉宾酒店驻地、调研地点等场所为点,以调研线路为线,以会场核心管控区为面,辐射周边主要道路,点线面结合构筑安全防线。在年会现场周边设立了6个远端分流管控点,从各个方向确保了周边道路交通畅通有序。针对嘉宾行程,确定了6条具体线路,绘制了榆林路线图、榆林至绥德路线图、绥德路线图3张安保线路图,实现了挂图作战,提前部署警力进行违法整治及路线疏堵保畅。截至目前,累计出动安保警力1876人次,出动警车及其他公务用车286台次,保障嘉宾出行线路6条,设置各类交通分流点6处,设置交通管控点28处。

三、强化秩序管控,严查重点违法。2月15日印发了《关于在首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年会期间开展酒驾醉驾集中整治行动的通知》,部署了全市公安交管部门在2月16日至2月20日组织开展为期五天的打击酒驾醉驾集中整治行动,通过“点上巡、线上管、面上控”等方式,全面加强路面安全管控。全市累计查处“三超一疲劳”等各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704起,酒驾醉驾97起。

四、强化宣传提示,提前引导出行。2月15日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向社会发布了《关于首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年会举办期间部门路段采取限制通行措施的通告》,累计浏览阅读量达20余万人次,提前引导群众优先选择绿色出行方式,科学选择出行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