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榆林市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2-07 浏览次数:

2月7日,榆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全市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会议,传达贯彻中省市政法、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全省公安交管工作会议、榆林“两会”精神,回顾工作,表彰先进,分析形势,安排部署2023年全市公安交管工作。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刘仁亮出席会议,并作了题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精准施策矢志攻坚,奋力谱写榆林公安交管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支队党委委员、副支队长徐忠山主持会议。

刘仁亮紧扣二十大安保维稳的主题主线,梳理总结了2022年全市公安交管工作取得的“六个方面”的新突破,深入分析了榆林公安交管工作高质量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安排部署了今年交管工作“347”总体思路和“五个方面”重点任务。

他强调,一要坚定不移严防控守底线。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抓好交安办实体化运行、风险隐患排查整改、道路交通秩序整治,高速公路安全防控、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着力提升事故预防“减量控大”核心力。二要坚定不移破难题求实效。贯彻落实市政府“十件民生实事”要求,紧盯城市堵点抓治理,紧盯农村道路抓提升,紧盯综治力量抓基础,着力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的竞争力。三要坚定不移抢进度抓落实。部署“科技建设提升年”活动,高效率高质量推进榆林“智慧交管”建设,打造“情指勤督宣”现代警务机制,探索“铁骑+铁翼”勤务模式,构建全域覆盖的立体化监控网络,选树培养信息化复合型高端人才队伍,着力提升交管科技信息化建设的驱动力。四要坚定不移抓服务惠民生。积极推进民生领域基层基础项目建设,巩固深化“全国一等车管所”创建成果,持续推动“放管服”改革,彻底整治窗口顽瘴痼疾,切实让群众感受到公安交警的爱民情怀,着力提升公安交管改革发展的源动力。五要坚定不移强素质转作风。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统筹抓好政治建警、从严治警、素质强警、规范执法各项工作不放松,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纪律作风教育整顿,用心用情抓好暖警惠警措施的落地落实,着力提升公安交警队伍的软实力。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重要论述精神,表彰奖励了2022年度公安交通管理工作成绩突出集体和个人。府谷大队、支队高新大队、高交榆佳大队主要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交警支队全体领导、各大队主要负责人、支队机关各科室副科级以上民警、受表彰同志在支队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其他班子成员及中队负责人在大队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