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清廉榆林·德润塞上”安全文明驾驶进机关宣讲活动走进市农业农村局、体育局、民政局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11-05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安全文明驾驶素养和遵纪守法意识,有效杜绝特权思想和酒醉驾违法行为发生,11月3日,由市纪委监委机关、市直工委、市公安局联合开展的“清廉榆林·德润塞上”安全文明驾驶进机关宣讲活动在榆林市农业农村局会议室举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法制科科长贺采青受邀进行宣讲,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作委员会书记田伟主持活动。

贺采青以“从文明开‘驶’ 到安全为止”为主题,通过播放警示片、讲解我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驾车出行注意事项、文明驾驶习惯、违法行为危害等交通安全知识,深入浅出,解读剖析,向公职人员讲授了遵守道路交通规则的重要性,以及随意变更车道、分心驾驶、开车接打电话等生活中常见交通陋习存在的安全隐患,告诫不按规定佩戴头盔、闯红灯、疲劳驾驶、醉驾酒驾等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提醒大家时刻注意道路交通安全,安全文明出行。会上还重点通报了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因酒醉驾交通违法违纪行为接受党纪政纪处分的典型案例,深刻剖析了酒醉驾违法违纪行为给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个人、家庭带来的恶劣影响,教育引导干部职工筑牢思想,坚决抵制危险驾驶行为,增强纪法意识,争做文明交通的实践者、传播者、推动者和守护者,共同维护道路交通秩序,营造平安顺畅、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为平安榆林、清廉榆林贡献自己力量。

市农业农村局、市体育局、市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和三个单位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