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榆林公安交警“四个做好”圆满完成中秋假期道路交通安保任务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9-14 浏览次数:

9月10日至12日是今年中秋小长假,群众出行集中、车流井喷式增长。榆林公安交警提前谋划、提早部署,全警动员、全力以赴,有效应对出行高峰,为广大市民群众节日出行创造了一个安全、有序的道路通行环境。

据统计,节日期间,全市未发生长时间大面积的交通拥堵,未发生较大道路交通事故,未发生涉警舆情。

做好研判部署和指挥调度。9月8日,支队组织召开全市中秋节假期交通安保工作视频会。会上,刘仁亮支队长深入分析研判了节日期间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并对高速公路、农村道路、景区周边及施工路段交通管理和事故预防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周末正逢中秋假日,支队、大队提前分析研判节假日出城返城时拥堵路段,提前发布“两公布一提示”、提前发布相关预警分流信息、提前科学安排勤务,做到勤务跟着警情走。节日期间,全市各级公安交管部门严格落实领导带班责任制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支队带班领导每天召开视频调度会,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听取相关大队汇报,结合实际,及时调整部署工作。坚持做到警情警令传达到位,具体工作部署到位。

做好路面管控和源头治理。全市公安交管部门最大限度的把警力、车辆和装备投入到路面,二大队、绥德大队组织开展中秋节酒驾查处活动,高新大队、吴堡大队以“百日行动”为牵引,持续开展各类违法整治,其他大队都以“零容忍”的态度、“强覆盖”的力度,严厉查处三超一疲劳、涉牌涉证、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节日期间,全市共启动交警执法站18个,设置临时执勤点90个;出动警力5249次,出动警车1507次;查处货车违法载人2起,高速公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152起,查处高速公路违法停车20起;查处酒驾38起,醉驾5起;下达重点车辆监管指令180起,入网处罚45辆,营造了严查严管的高压态势,有效减少和遏制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做好安全宣传和教育引导。各大队在突出区域,紧抓重点宣传时段,在服务区、景区出入口、危化品运输企业等开展重点宣传,营造浓厚的氛围和强大的声势。高交靖安大队、定吴大队分别在节前、节中深入危化品运输企业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升重点车辆驾驶人安全驾驶意识。节日期间,各级媒体共发布安全提示2145条,发布“两微一抖”信息256条,通过广泛的安全宣传和教育引导,特别是对出城返城、景区道路车流量的精准化预警提示宣传,进一步提升了广大群众出行安排的合理性,提升了广大群众遵守交通法规,防范事故风险的意识,筑牢了交通安全防线。

做好督导检查和服务保障。节日期间,支队督察部门安排每日开展督察活动,重点深入机关部门、基层大队、中队对警容风纪、值班备勤、路面执勤执法等开展明查暗访,确保一线执勤民辅警规范执法、文明执法,督察各部门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值班备勤制度。同时,在节日期间,为了保障群众急事急办,全市车管部门推行便民急办业务服务;支队快处中心处理车损事故74起,二大队快处中心处理车损事故37起,为事故当事人提供及时、便捷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