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榆林市交安委召开全体会议暨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7-23 浏览次数:

7月22日,榆林市交安委召开全体会议暨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推进视频会议,迅速传达贯彻省交安委全体会议暨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面临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副市长、市交安委主任、市公安局局长张保航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交安委副主任韩玉堂主持会议。

张保航强调,今年上半年全市道路交通事故预防成效显著,但是安全形势仍然不容乐观,存在的风险隐患和问题短板仍然让人时时放心不下。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守牢安全底线,按照中省市部署要求,深入推进“迎盛会、强整治、保平安”道路交通安全百日行动,加强交通安全管控力度,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维护全市道路交通形势持续平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保航要求,要突出抓好汛期极端天气应急防范工作,充分发挥恶劣天气应急指挥机制作用,提前研判气象信息,果断采取管控分流措施,坚决防范化解各类事故风险。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加快推进道路交通安全领域隐患整改,列出时间表、拿出硬措施,确保问题整改清仓见底。要持续抓好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盯死看牢重点人群、重点车辆、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和重点企业,夯实监管责任,采取超常措施,筑牢安全防线。要紧盯省十七运会交通安保,对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测评体系,聚焦赛事线路、重要节点、主要路口,持续推进社会面“三见警”巡逻防控勤务,狠抓秩序管理、违停整治和文明劝导工作,确保赛事安保绝对安全,创文测评交出高分答卷。要加快推进重点场所宣传阵地建设,针对重点群体开展“滴灌式”警示教育,扎实开展安全宣传“六进”工作,推动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交通安全的浓厚氛围。

会上,市交安办、市交通局分别通报了今年上半年各自领域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交安委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榆横工业区、科创新城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分管领导及业务科室、直属大队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政府、榆神工业区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交安委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