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榆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四月份全市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视频推进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4-20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总队“4.18”全省事故预防“减量控大”视频推进会议要求。4月19日上午,榆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组织召开四月份全市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视频推进会。会议由支队党委委员、副支队长周学武主持,主会场支队相关科室负责人及业务责任人、专项办全体人员,分会场各大队领导班子、各股室负责人和外勤中队负责人及内勤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省总队“4.18”全省事故预防“减量控大”视频推进会议精神。周学武副支队长通报3月份全市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情况,各相关科室负责人对三月份各大队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的点评分析,通报四月份工作进展情况,并对下一步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部署。

周学武副支队长强调:一要肯定成绩进步,统一思想认识,自觉增强事故预防工作的责任感。三月份“减量控大”成绩较二月份取得明显进步,但事故风险依然严峻。各大队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视频推进会和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月度推进视频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做好今年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全力以赴推动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各项工作再深化、再细化、再实化,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保持稳定。二要直面正视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准确分析和把握事故预防面临形势和存在的突出短板问题。从考核通报成绩分析来看,我们的失分点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高风险运输企业整改,二是集成指挥平台应用分析研判情况,三是重点点位设备联网情况,四是现场查处重点违法占比低,五是载客汽车乘客不系安全带现场查处,六是交通事故死伤比指标。各大队一定要直面正视以上问题,对标考核细则,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准确吃透工作任务和考核要求,制定详细责任清单,细化工作措施,量化考核指标,层层分解工作任务,真正把责任压实到人,不断形成追赶超越良好工作氛围。三要明确目标任务,精准施策发力,坚决打赢二季度“严防控、降事故、保安全”攻坚战。今年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考核的总体目标是:在事故预防“减量”与“控大”前提下,聚焦考核细则、精准施策发力,确保今年支队在全省“科学分类、精准施策、追赶超越”目标责任考核中提档进位,进入第二档次。全市各级公安交管部门必须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紧跟部交管局和省厅的步伐和节奏,真正动起来、真正严起来,主动作为、乘势而上,坚决做到力度不减、标准不降、目标不变,严格按照张保航副市长在4月7日市交安委会议上讲的“三个三”(一是“三条底线”,即“不发生重特大事故、有效遏制较大事故、严格控制死亡事故”;二是“三个重点”,即重点车辆、重点人员和重点路段三个重点管控对象;三是“三个关键”,即上下学、上下工和上下地三个关键时点)工作方法扎实开展“减量控大”各项工作,持续保持我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向好,彻底扭转近两年考核落后的被动局面,努力推动全市公安交管工作进入全省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