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榆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全市公安交管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3-02 浏览次数:

2月25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全市公安交管工作会议,传达贯彻中省市政法、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和全省公安交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表彰先进,分析形势,对2022年全市公安交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刘仁亮出席会议并作了题为《踔厉奋发担使命笃行不怠谋新篇 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保驾护航》的工作报告。支队党委委员、副支队长徐忠山主持会议。

会上,支队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张建东宣读了2021年度全市公安交警系统目标责任考核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并对支队优秀科室颁发了奖牌。

刘仁亮在讲话中用“五个坚持”充分肯定了2021年以来全市公安交管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挑战以及存在的问题短板,就做好今年全市公安交管工作提出六个方面要求。一是以“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为主线,着力提升重大安保攻坚能力。要按照“政府统筹、部门负责”的原则,扎实开展隐患整改,夯实安全基础;要依托平安建设,聚焦共建共治,推动道路交通综合治理大格局。全力确保党的二十大、省十七运会及各个重要节点安保任务圆满完成。二是以事故预防“减量控大”提档进位为目标,着力提升道路交通综合治理能力。要聚焦事故预防主责主业,通过提升公路安全防控能力、破解农村交通安全难题、推进重点违法专项整治、创新交通安全教育等举措,实现全年道路交通运输生产安全事故死亡人数同比下降10%以上的目标。三是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省十七运会交通安保为重点,着力提升高品质城市交通环境。要强化中心城区“三见警”和交警街面常态化执勤的勤务机制;开展基础设施大改造、通行秩序大整治、涉赛线路大排查、交通安全大检查,实现十七运会赛事活动绝对安全、观众集散绝对准时、群众出行绝对顺畅的“三个绝对”目标,积极展现榆林城市交通环境的新变化。四是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着力提升基层基础保障能力水平。紧紧围绕年度项目投资建设安排,全力推进“智慧交管”项目建设,科学推进“情指勤督一体化”的现代交通治理警务机制;快速推进基层基建项目建设,确保不断提升公安交警基层基础保障能力。五是以人民满意为奋斗目标,着力提升服务发展的能力和品质。广大公安交通民辅警要心怀“国之大者”,厚植为民情怀,坚持“我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常态化;持续深入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在服务理念、服务水平上下功夫,确保“放到位”、“精准管”,努力通过服务发展保障社会发展大局。六是以加强队伍建设为根本,着力锻造过硬公安交警铁军。要继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强化政治建警、以德育警、从严治警、从优待警;要按照 “科学分类、精准施策、追赶超越”工作要求,组织开展高质量的全警大轮训,努力实现全市公安交警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着力锻造一支“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的高素质过硬交警铁军。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支队全体领导,支队机关和高交支队副科级以上民警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交警大队、支队直属各大队、机场大队领导班子成员及各中队负责人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