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刘仁亮支队长督导检查一线疫情防控和冬季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1-05 浏览次数:

11月4日,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支队长刘仁亮带领支队交管、事故、科技、设施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督导检查一线疫情防控和冬季交通事故预防工作。支队党委委员、副支队长周学武,支队党委委员、高交支队支队长鱼建新陪同检查。

刘仁亮支队长一行先后来到沧榆高速大保当、永兴、石马川等高速出入口和经开交警大队,实地查看了疫情防控点交通流量、秩序管控、警力配置、勤务安排、安全防护等情况,调研了沧榆高速大保当出口道路交通安全设施设置情况,通过视频巡查系统查看了重点部位道路通行状况。

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认真贯彻落实好市疫情防控办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同时结合“减量控大”工作部署,扎实开展好四季度“除隐患、防事故、保平安”道路交通安全攻坚行动,全力维护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他要求,一是要强化责任担当。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和领导带班制度。新任大队领导班子要率先垂范,冲在一线,持续发扬榆林公安交警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带动全体民辅警以高昂的热情投入到疫情防控期间各项道路交通安保工作中。二是要科学调整勤务。要强化与卫健疾控、交通路政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力度。尤其是要加强对高速公路出入口疫情防控点的交通组织和巡逻管控,科学组织防疫检疫和交通秩序疏导,加强安全提示,严防高速公路出现大面积长时间拥堵,坚决杜绝车辆追尾碰撞事故发生。三是深入排查隐患。要深入分析研判辖区冬季道路通行规律,完善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措施,进一步加大道路管控和巡查力度,全力预防和遏制道路交通事故。四是加强后勤保障。要为一线执勤民辅警配齐配全执法和个人防疫防护装备,妥善解决好执勤民辅警休息和就餐等问题,确保队伍始终保持旺盛的精力和持久的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