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榆林市公安交管、交通等四部门对一批重点运输企业实施联合惩戒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8-30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全市重点车辆道路运输交通安全整治工作,发挥综合治理工作优势,提高联合惩戒工作效果,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市交通运输局、市应急管理局、市信用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等部门建立了“两客一危一货”重点车辆管控联合惩戒工作机制。

2021年6月18日,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8楼召开第四次联席会议,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通报了“两客一危一货”管控效果以及运用各类监管平台分析出的违法运输企业车辆情况,各部门针对运输企业开展道路运输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动态监控责任落实等相关工作交流了意见,提出了提高监督管理水平、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等具体措施,形成了会议纪要。

6月29日,各部门联合对13家车辆动态监管车机异常的重点运输企业进行了集中约谈,通报了近期交通事故情况、涉嫌违法的企业名单以及行政处罚情况。交通部门依法对宝丰工贸、宝丰运输、长兴运输、九通运输等四家危化品运输企业分别作出处罚5万元、给予企业内部安全管理员处罚5000元的行政处罚。对其他客运、货运企业提出警告,并责令限期整改相关问题。

基于公安交警运用数据研判,可实现对车机异常等违法行为的精准打击,通过部门协作,联合监管,集中整治,联合惩戒,有力打击了重点运输车辆违法违规行为。联合惩戒工作的实施,对所有道路运输企业起到了教育和警示的作用,使企业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夯实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管理,及时整改风险隐患,全力做好道路运输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通过多部门深入开展联合惩戒和宣传教育,“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运输车辆事故四项指数稳步下降,车机在线率明显提升,运输企业的主体责任得到进一步夯实,达到了“处罚一个企业、震慑一个行业”的效果。

在此提醒广大客货危运驾驶人,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请一定遵法守规,切不可疲劳驾驶、超速行驶、屏蔽破坏车载定位装置。

附:存在突出风险隐患的13家道路运输企业名单

榆林市恒泰汽车运输集团有限公司

榆林市长运汽车运输集团有限公司

榆林市大众旅游出租有限公司

榆林市宝丰工贸有限公司

榆林市宝丰运输有限公司

榆林市东兴汽车运输有限公司

榆林市九通物流运输有限公司

榆林市宝德物流有限公司

榆林市象道物流有限公司

陕西省禾贸物流有限公司

榆林佳日集团路通运输有限公司

陕西银州工贸有限公司运输分公司

陕西伟华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