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搭建沟通桥梁 推动法治建设 ——榆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与市、区两级检察院、法院召开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8-19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行为,提升公安交管办案能力和执法水平,切实提高案件办理质量和工作效率,促进公安交管部门执法规范化建设。8月17日,榆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邀请市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负责人王巧玲,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一庭庭长张利、行政庭庭长苏晓娟、速裁中心主任薛海鸥、副主任任红艳,区人民检察院彭文伟检察官助理,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庭长李士忠、综合审判庭庭长康建军、诉讼服务中心主任张晓涛以及陕西文星律师事务所主任王卫东、副主任李彦军来我支队进行座谈。

座谈会由副支队长贺永红主持,周学武副支队长参加会议并介绍了公安交管执法现状和面临的困难,贺采青科长组织具体问题的探讨交流。会上,大家就驾驶超标电动车违法认定、交通肇事罪酌定不起诉的行政处罚、道路交通事故案件财产保全后涉案财物管理等12个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广泛探讨。各位检察官和法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指出了公安交警在执法实践中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和执法建议。部分基层大队民警就日常执法中的疑难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下一步,交警支队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持续推进与检、法两院的沟通交流,充分听取规范执法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执法细节,提高执法水平,提升执法质量,加强个案指导,不断推动公安交管部门执法规范化建设。

会后,与会人员还实地观摩了公安交通管理科技信息化应用工作,听取了指挥中心负责人韩志福对智慧交管系统的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