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端午节假期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6-15 浏览次数:

2021年端午假期,欧洲杯开赛酒驾风险上升,高考结束学生出游频繁、局部地区集中降雨等多重风险挑战交织叠加,道路交通安保压力大、任务重。全市各级公安交管部门严格落实部省市端午交通安保要求,科学研判部署,突出管控重点,积极宣传引导,文明规范执法,全警出战、全力以赴确保了节日期间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假期期间全市未发生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未发生长时间、大面积道路交通拥堵。

一、科学分析研判,认真组织部署。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党委高度重视节日假期安保工作,提前研判端午期间全市天气状况、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的交通流量和违法规律特点。6月9日,支队下发了《关于全力做好2021年端午节假期交通安保工作的通知》;6月11日,通过各类媒体平台发布了端午假期安全出行“两公布一提示”;假期前一天和返程最后一天,分别召开了全市端午假期道路交通安保工作视频部署及调度会议,从队伍管理、隐患排查、秩序管控、事故预防、应急处置及值班备勤等方面专门就端午假期交通安保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支队值班领导每日指挥调度,党委委员带队的督导组不定期开展暗访检查,督促全市各级交管部门做到警力、责任、岗位、措施全面落实到位。

二、加强路面管控,优化通行环境。端午节假期为全国开展酒驾醉驾夏季夜查整治统一行动日,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启动安保维稳一级响应和战时指挥调度机制,全体民辅警坚守城市、高速公路、国省道、农村“四大战场”,紧盯“两客一危一货”、面包车、三轮货车等重点车辆,严打严查“酒驾醉驾”、“三超一疲劳”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最大限度消除源头安全隐患和路面风险,坚决筑牢安全防线。同时密切监控雨情对交通安全的影响,采取“限速、控距、亮尾”等措施,全力避免因降雨引发的追尾、侧滑、翻坠等道路交通事故。假期期间,全市累计出动警力4881人次,警车1021辆次,设置执勤站点83个,查处超速行驶649起,酒后驾驶62起,货车疲劳驾驶71起。

三、强化宣传提示,提升安全意识。全市各级交管部门通过广播电台、手机短信和“微博”“微信”等平台,及时发布高速公路、主要国省道和景区道路的通行情况、交通管制措施和气象信息等,引导群众合理选择出行路线和时间。通过抖音、微信视频号等平台,跟踪报道欧洲杯期间酒驾整治统一行动,广泛宣传酒驾醉驾的危害及后果,引导驾驶员自觉抵制酒驾醉驾等违法犯罪行为,营造假期安全和谐的出行氛围,假期期间,通过媒体发布各类信息139条,发送“两微一抖”信息1132条,提醒短信2.3万条。

四、文明规范执法,管理服务并重。全市公安交警深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和改进执法工作,进一步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法理念,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一线民警在严格执法、公正执法,严厉打击查处严重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违法行为的基础上,对轻微违法以口头警告、教育纠正为主,实现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高度统一。支队道路交通事故快处中心放弃休假,积极开展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服务工作,快速便捷处理轻微交通事故,赢得了司乘人员的好评。还有诸如支队二大队护送危重病人及时就医、高交定吴大队护送走失孩子平安回家、高交子吴大队帮助抛锚车辆安全脱困等为民服务的暖心警事。全市公安交警都以不同的方式坚守岗位、服务群众、守护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