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全市公安交管部门圆满完成 “五一”假期道路交通安保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5-07 浏览次数:

2021年“五一”假期,全市各级公安交管部门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按照上级部门的部署要求,以“降事故、保畅通、强服务”为目标,高站位部署、高强度推动,未发生长时间、大面积的交通拥堵,圆满完成了“五一”假期道路交通安保工作。

一、紧扣形势任务,认真安排部署。按照省公安厅常务副厅长杨尚伟、市委书记李春临、副市长邱祖满的安排部署和有关批示,支队党委充分认识今年“五一”假期道路交通安保的关键性和重要性,提早研判、严密部署。4月29日支队召开了全市“五一”假期道路交通安保工作会议;4月30日印发了《关于“五一”假期勤务安排的紧急通知》,全市各级交管部门全面启动高等级防控勤务,支队带班领导每日进行视频调度,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各项措施落实到位。5月4日,针对“5.03”较大道路交通事故暴露出的问题,及时召开全市道路交通安全视频紧急调度会,对“五一”假期“后半程”交通安保工作进行了再部署。

 

二、突出关键环节,强化源头管理。在节前的全市交安委工作会议上对“五一”期间道路交通管理关键环节,进行了提前安排部署。突出隐患排查整治,各大队深入旅游景区、施工路段及事故易发生等重点路段,排查风险隐患,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通报相关部门及时修复,并视情采取临时性安全管控措施,切实保障车辆通行安全。突出源头监管,深入客货运企业排查重点车辆、重点驾驶人风险隐患,督促企业落实交通安全制度和监管制度,积极从源头上消除各类事故隐患。

 

 

三、紧盯路面管控,动员全警上阵。节日期间,针对道路交通管理压力急剧增大的情况,全市公安交管全体民警辅警放弃休假,在岗在位,各级领导靠前指挥、带头上路,紧盯路面主战场,全力应对大车流,查纠交通违法。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出动警力7122人/次、出动警车2790辆次,启动交警执法站3个,设置临时执勤点115个。共查处酒驾41起、醉驾18起、农村面包车超员载客13起、涉牌涉证3起、货车私改3起、货车违法载人28起、高速公路违法停车67起,营造出了严查严管的高压态势,有力维护了 “五一”出行及返程高峰全市道路交通安全。

 

 

 

四、紧贴宣传教育,服务平安出行。“五一”期间,全市公安交管部门以“两公布一提示”为先导,以醉驾入刑十周年执法直播联动活动为牵引,以传统宣传与新媒体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大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节日期间,全市公安交管部门政务新媒体发布信息1260条,发送提示短信138324条,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5月4日,支队按照部省安排,首次在榆林交警官方抖音平台开展“酒驾入刑十周年”直播活动,吸引11万粉丝观看,有效提高了节日期间出行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和遵守交通法规的自觉性。同时,坚持文明规范执法,强化服务保障,共为群众快处车损事故103起,积极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体现公安交警队伍教育整顿新成果。五、强化严督细查,保障工作质效。节日期间,全市公安交管部门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指挥中每天对各大队勤务工作进行指挥调度。支队纪检督察部门开展视频督察和深入基层单位明察暗访,掌握民警在岗在位、警容风纪等情况。“5.03”事故发生后,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邱祖满在市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支队长刘仁亮的陪同下,及时深入现场查看实际情况及事故处理情况,确保事故妥善处理。五天假期,全市公安交警队伍整体平稳,未发生涉警安全事故及涉警舆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