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榆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全市公安交警“五一”假期道路交通安保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5-01 浏览次数:

4月29日上午,榆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全市公安交警“五一”假期交通安保工作视频会议,传达贯彻全国公安机关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会议、“五一”假期交通安保视频会议及省市领导近期对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批示精神,对做好全市“五一”假期交通安保、改进执法办案等重点工作进行专题部署。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长刘仁亮主持会议并讲话。

刘仁亮指出,全市公安交管部门务必要清醒认识当前道路交通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刻汲取近期事故教训,坚决扛起防事故、保安全、护稳定的政治责任、主责主业,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全力推进事故预防“减量控大”攻坚行动,确保实现“四个严防”的工作目标,为假期群众出行创造安全畅通舒心的道路交通环境。他要求,一要全链条整改安全隐患。聚焦人车路企等交通要素,发挥市县交安委平台作用,联合相关部门再开展一次全面细致的排查治理行动,做到风险清源、隐患清零、问题清仓,从源头上严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二要全方位保障交通秩序。认真落实省市领导的批示精神,将优势警力集中摆放在易肇事肇祸的时段、路段,加强夜间勤务部署,发挥科技监管平台优势,紧盯“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车辆,对酒驾醉驾、超员超载、非法营运等严重违法行为开展常态治理,保持路面严打高压态势。三要全要素应对大车流挑战。坚持警力跟着警情走,协调相关部门,进一步优化高速公路主线、占道施工路段、通往景区道路交通组织,重点做好雨天应急管理,严防发生长时间、大面积的交通拥堵。四要全覆盖开展宣传提示。认真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 要求,围绕“醉驾入刑十周年”等主题活动,进一步强化群众出行引导提示、交通安全宣教和便民服务措施,用足各类媒体手段,形成榆林公安交警矩阵传播的正能量。五要全过程抓好队伍管理。全面启动高等级防控勤务,统筹解决好工学矛盾,严格值班备勤和指挥调度制度,规范文明执勤执法行为,开展专项督导和蹲点督战,用事故预防成绩来检验教育整顿的成果。

就进一步改进执法办案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教育整顿开门纳谏,全面梳理近年执法不规范问题,通过组建案件清理专班、增强法制力量、强化跟踪问效和执纪问责等手段,层层拧紧责任链条,彻底排查整治有案不送、压案不裁、侦而不诉等突出问题,把执法办案顽瘴痼疾清理干净,推动全市法治公安交管建设迈上新台阶。

支队全体领导、支队和高交机关副科级以上民警在支队主会场参会,各大队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在大队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