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清明小长假期间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有序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4-06 浏览次数:

2021年清明小长假期间,全市各级公安交管部门按照上级部门要求,积极应对人流量、车流量大幅上升和天气变化等影响,全警动员、全员发力,切实做好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等各项工作。节日期间,全市未发生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也没有发生长时间、大面积交通拥堵,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有序。

一、提高思想认识,认真组织部署。3月30日,支队印发《关于切实做好清明小长假期间全市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的通知》。4月2日,支队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假期道路交通安保工作,各大队结合辖区道路交通管理实际,强化路面疏堵保畅和事故预防,采取针对性措施开展道路交通安保工作。4月5日,支队长刘仁亮主持召开秩序、事故、车管、宣传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值班人员会议,传达贯彻总队视频会议精神,调度安排返程高峰路面秩序管控工作。

二、清剿源头隐患,强化秩序管控。节前,会同相关部门对急弯、长下坡、高落差等危险路段交通安全设施进行集中排查,督促相关部门整改。根据市公安局指令,节日期间,启动一级应急响应,二分之一警力在岗在位,一线大队、中队深入开展公路违法超员和违法载人专项治理和货车超载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严查“三超一疲劳”、无证驾驶、酒驾醉驾等易肇事致祸违法行为,有效减少路面风险隐患,全面管控因高速通行免费、祭祖出行、春游出行形成的通行叠加态势,确保道路安全有序。节日期间共出动警力3642人次,出动警车860辆次,启动执法站3个,设置临时执勤点110个,大大强化了秩序管控力量,营造了高压严管态势。

三、掀起宣传攻势,加强预警提示。节前,会同交通运输、气象等部门提早发布交通安全预警提示和交通路况信息,提醒公众合理规划出行时间和线路。节日期间,积极开展交通安全主题宣传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曝光交通违法行为,警示提醒驾驶人安全文明守法驾驶,平安出行,特别是横山大队发布23起严重违法引发的事故案例,宣传警示效果明显。据统计,节日期间共通过媒体发布信息159条,提示短信26305条,给交通参与者提供了精准的安全出行预警提示。

四、严格责任落实,深化督导调度。节前,支队召开会议安排部署为期半个月的全市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行动,支队派出10个督导组,由支队领导带队对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开展督导检查。节日期间,支队及其各大队严格落实一级勤务响应,带班领导每天对各大队勤务工作和值班情况进行指挥调度,确保各项安保措施落实到位。支队督察大队,4月3日、4月5日连续进行现场督察,4月4日进行视频督察,督察了民警在岗在位情况、警容风纪情况以及《文明形象规范》的贯彻落实情况。从督察结果看,同志们警容严整,精神饱满,各项工作扎实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