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榆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2021年全市春运交通管理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1-27 浏览次数:

1月26日上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2021年全市春运交通管理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及部省春运视频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全市春运交通管理面临的形势特点,部署强调春运交通管理暨疫情防控工作。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支队长刘仁亮主持会议并讲话,副支队长周学武对2021年全市春运交通安保和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刘仁亮指出,2020年,全市公安交管部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聚焦主责主业,事故预防成效显著,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2021年春运非同寻常,对做好全年公安交管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大局、助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意义重大。

他强调,全市各级公安交管部门要充分认识疫情输入、较大事故防控、农村肇事风险、恶劣天气影响、队伍管理等方面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在研判把握形势中自加压力,针对性强化措施;要把疫情防控放在春运安保工作的首位,加强统筹谋划,强化部门协作联动,落实内部安全防护措施,确保实现春运安保和服务疫情防控大局的“双胜利”;要全力保障春运期间路面安全畅通,迅速启动高等级勤务,强化人、车、路源头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加强路面显性用警和易肇事肇祸违法行为打击,强化重点部位指挥疏导,积极开展便民爱心服务;要做好应对交通风险挑战的准备,完善各类突发警情应急预案,细化落实交安委各成员单位职责任务,做好应急救援等物资储备,确保突发警情时做到政令统一、协同高效、应对有序。

他要求,一是责任措施要到位。全市各级公安交管部门要切实转变作风、集中精力、扑下身子,对部署工作和重点事项紧盯不放,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细。二是保障激励要到位。要严格落实民警安全防护、疫情防控等暖警惠警措施,维护执法权威,做好典型选树和表彰奖励,最大限度调动民辅警的工作积极性。三是督导检查要到位。要深入开展督导检查和春节慰问,督促大队严格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和廉洁过节要求,确保队伍安全稳定。

支队全体领导,直属大(中)队、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大队中队长以上民警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