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全省公安交警深化放管服改革暨车辆管理所规范化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榆林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0-29 浏览次数:

10月27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在榆林召开了全省公安交警深化“放管服”改革暨车辆管理所规范化建设现场推进会,对全省公安交警部门深化“放管服”改革、车辆管理所规范化建设和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 等工作再部署再推进。省公安厅党委委员、交警总队总队长郭平社出席会议并讲话,榆林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支队长刘仁亮致欢迎辞,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政治处主任刘新文、车管处处长孙万牢及相关人员,各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分管副支队长、车管所所长、业务骨干及一等县级车管所所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副总队长周新民主持。

在上午的观摩活动中,与会人员在榆林支队驾驶人考核教育中心详细了解了“两个教育”现场学习全流程;在榆林佳日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实地查看了规范化专门查验区建设;在支队新建车管所,先后参观了驾驶人科目一考场、业务办理大厅、互联网业务中心、交管12123语音服务中心、机动车智能档案库、监管中心和警营文化建设。

在下午的交流会上,传达学习了公安部交管局南宁会议精神,通报了《2018至2019年度车辆管理所等级评定情况的通报》,渭南、宝鸡、榆林、西安等四个支队,先后就车管所规范化建设和派出所代办车管业务、争创全国一等车管所、扎实开展“减量控大”隐患排查考核工作进行交流发言,延安支队及府谷、眉县、陇县、大荔等4个全国一等县级车管所进行书面经验交流。

周新民副总队长在讲话中,对全省车管部门攻坚克难、奋勇拼搏,各项车管工作取得的明显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是榆林支队在“放管服”改革和创建全国一等车辆管理所工作中,真抓实干、敢挑重担、勇于创新,取得实效,随着新建车管所的启用,加快了全市车管队伍规范化、车管工作等级化建设步伐。就推进落实12项公安交管优化营商环境新措施,加强全省车辆管理所规范化建设,他强调,要准确把握当前车管工作面临的形势,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再鼓干劲、精准施策,扎实推进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和车辆管理所规范化建设,紧盯“减量控大”事故预防考核标准,持续组织好、开展好重点车辆和驾驶人源头隐患清理,推动整体交管再上新台阶。

郭平社指出,在榆林召开全省现场会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夯实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基础,深入推进车辆管理所规范化建设,推广榆林支队在“放管服”改革措施落实、便民服务创新、车驾管业务监管、机动车档案影像化、专门查验区建设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他强调,榆林支队高度重视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和车管所规范化建设,高点谋划、整体推进,积极汇报争取党委、政府支持,硬件建设规模超前,软件建设亮点突出,队伍建设扎实有力,整体交管工作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和提升。

他要求,一是要以车管所等级评定为动力,在提高为民服务的能力水平上再下功夫。榆林、西安、延安支队要作为重点,争创市级一等车管所,其他市级车管所要在争创一等车管所的同时,确保二等车管所,消灭三等所和等外所;县级一等车管所数量要翻一番,达到8个以上。二是要以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为主线,在筑牢源头管理第一道防线上再下功夫。从严从快地清理车辆和驾驶人安全隐患,强力整治机动车和驾驶人管理工作中存在顽疾和乱象,强力打击货车非法改装和窝点的打击查处工作;认真组织开展危化品车辆专项整治,联合交通运输、市场监管部门对存在违法不清理、逾期不检验、不报废的车辆进行严厉打击。三是要以“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为抓手,在加强车驾管民警队伍管理上再下功夫。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大力推进车辆管理所规范化建设;结合交警队伍教育整顿暨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工作,切实加强廉政建设,建立健全热点岗位轮岗制,对于高风险的岗位要定期轮换,发现苗头性问题要及时轮换,将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结合实战大练兵活动加强业务建设,发现和培养一批骨干和业务尖兵,进一步创新思路和方法,加强车管业务工作能力。